Categories
【重要新闻】

《十八楼》入围12项 傲视第十届戏炬奖

新纪元学院戏剧与影像系制作的《十八楼- 与鬼同一屋檐下》在第十届戏炬奖颁奖典礼的入围名单发布会上称霸全场,以入围12个奖项为冠,其中包括年度最佳戏剧、年度最佳导演、年度最佳男女主角、年度最佳女新人、年度最佳原创剧本奖等等,简直以大热门的姿态对着第十届戏炬奖颁奖典礼虎视眈眈!

《十八楼》入围12

傲视第十届戏炬奖

(吉隆坡7日讯)新纪元学院戏剧与影像系制作的《十八楼- 与鬼同一屋檐下》在第十届戏炬奖颁奖典礼的入围名单发布会上称霸全场,以入围12个奖项为冠,其中包括年度最佳戏剧、年度最佳导演、年度最佳男女主角、年度最佳女新人、年度最佳原创剧本奖等等,简直以大热门的姿态对着第十届戏炬奖颁奖典礼虎视眈眈!

 

来自新纪元学院戏剧与影像系的邓绣金和梁家恩去年恨饮最佳男女主角,今年他们两位再度入围同个奖项,不知他们在《十八楼- 与鬼同一屋檐下》里的角色- 中国佬和Rosemary会否突出重围呢?

 

《物理学家》以及《钢骨森林的游牧之歌》则各别以7项入围屈居第二,《我不是我的暗疮》获得6项入围,而《错爱》系列则入围了5项。被邀请出席的嘉宾包括舞台剧资深演员蔡宝珠、画家黄菲立、名编剧家李勇昌、TEA剧场长老刘锦康、舞台剧资深工作者梁志成主任、新纪元学院戏剧与影像系的教授兼资深舞台剧导演贺世平、来自槟城Noise的王涵奕等等。

 

颁奖典礼制作人吴友凭致词时表示,感谢各个赞助单位的资助才能够有第十届,所以希望日后有更多企业可以成为赞助商,共同为戏剧艺术献一份力。

 

被邀请出席作为揭晓入围名单的嘉宾- 电台DJ杨理强和舞台剧兼电视演员庄可比,在接受司仪颜小丹的访问时表示,只要剧场有需要他们的帮助,他们都会义不容辞的伸出援手。理强在揭晓演员奖项的名单时,突然感叹自己在《夜行动物》的演出没有入围任何奖项,讲笑地直嚷评审有眼不识泰山,感觉不爽!虽然如此,他还是祝福每一位入围的朋友。

 

入围名单中发现最近在Alvin钟瑾桦的新歌〈你不在〉MV中与颜薇恩饰演情侣的模特儿JC朱俊丞,凭着《错爱》之《不要再酱错下去,好吗?》里标青的演技得到评审团的青睐,总共入围两个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男新人”以及“年度最佳男主角”。JC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由于自己是舞台剧的初哥,所以从来没有寄望会入围任何奖项。结果在平常心的情况下获知自己入围两个演员奖项,对他以后在演艺事业上有如打了一支强心针,并强调入围就是肯定,有没有得奖都不重要。

 

以《错爱》之《偷偷表。错情》入围的电视演员Joelin黄缪怡同样表示惊讶和高兴,因为初次演出舞台剧的她觉得自己在舞台上的功夫还需加强,现在获得肯定,心情非常兴奋与期待。值得一提的是,歌手佳旺也凭着同一部戏剧与导演蔡迪伸入围“年度最佳原创配乐”。

 

2011年的评审团由7位成员组成,他们是孙春美、黄爱明博士、李勇昌、王涵奕、庄耿祝、黄志强和吴友凭。

 

第十届戏炬奖颁奖典礼-【剧】星争辉,【十】至名归,将于2012年1月7日在吉隆坡演艺中心KLpac的Pentas 1隆重引爆。除了将揭晓16个奖项的得奖名单之外,还邀请了多位舞台剧前辈、电台主持人、歌手和电视演员到场颁奖与支持,到时必定是一个星光熠熠的夜晚。从12月10日开始至1月5日,欢迎你到http://myasli.org/ada进行投选你最喜爱的舞台剧成为“网上投选最受欢迎戏剧”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