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Read Time:54 Second

 

(吉隆坡訊)《2007第七屆戲炬獎頒獎典禮》週六(19日)晚上圓滿舉行,《長屋假期》及《哎呀呀大任務》2部戲劇平分秋色共奪得5個獎,當中尤以《長屋假期》最風光拿下大獎最佳戲劇及最佳導演。而去年憑《我的十五像鳥一樣不回來》首度參與戲劇演出的李健群,“戲”胞十足讓他一登“台”即抱走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新人,成為新鮮出爐的雙料“劇帝”!

陳彩珍落淚引嘉賓笑聲

此外,獲封“劇后”的是在《哎呀呀大任務》戲劇裡,飾演一個7、8歲小朋友的陳彩珍(阿牛胞妹),她在感謝陪著她一起成長的導演、老師們時,一度落淚,不過她卻因為一面看講稿一面念名字,引來台下嘉賓發出笑聲,她也就哭不下去轉涕為笑了。

李健群先是上台拿最佳新人獎,他謙虛說卅多歲了還拿這個獎,更拖第五屆的最佳新人獎得主KK黃國強下水。過後他獲得最佳男主角獎致謝詞,更自言得獎有點爆冷,因為他從來沒想過會得獎,讓他遠從檳城來參加頒獎禮亦是值得的。

李承運獨抱3設計獎

曾經是3屆“劇帝”得主的李承運,除了演而優則設計,他憑個人實力獨攬3個設計獎,分別是最佳舞台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及最佳平面設計。不過週六晚上他缺席頒獎禮,由同一個劇場的搭檔張忠勇代為領獎。

由隆雪戲劇互動空間舉辦一年一度的《戲炬獎》,已經來到第七屆了,週六晚上在馬來西亞旅遊諮詢中心禮堂舉行,並邀得大馬財政部副部長拿督黃燕燕擔任開幕嘉賓。本屆《戲炬獎》共有15部作品角逐14個獎項,擔任評審的是:薛鳴、葉國強、巫紹棋、譚小虹、丘淑錦、李治成、蔡寶珠等。

施恩愛贊助《戲炬獎》已邁入第五年,今年特別撥出1000令吉分別給予最佳戲劇及最佳導演獎得主。而Nesh則是首度贊助,並捐出3架Nesh Qoozo活氧環保瀘水機給最佳男/女主角,以及網上投選最受歡迎戲劇獎得主。

黃燕燕幽默安撫

節目一開始由隆雪戲劇互動空間主席及《第七屆戲炬獎》製作人吳友憑上台致詞,他因為多年來辦頒獎禮所面對金錢上的困難,並談到向政府部門申請撥款的難題而一時感觸良多,忍不住熱淚盈眶語氣哽咽。有趣的是,隨後上台致詞的拿督黃燕燕,卻以一番幽默的話安撫吳友憑,直指他應該“敲對門”去向青年及體育部、文化部等可以敲出很多錢,財政部並不會直接撥款給戲劇團,不過她答應協助戲劇團為他們申請免稅,並且捐助1萬令吉給隆雪戲劇互動空間基金會。

嘉賓星閃閃

週六晚上除了有份候選的戲劇台前幕後人員出席之外,頒獎嘉賓陣容亦不弱,計有:呂愛瓊、Carmen Soo、劉藝苑、金周亮、戴麗津、欣彥、呂思藝、饒燕婷、988 DJ Nicholas、孫春美、楊國忠、高俊耀、賀世平、梁菲倚、黃愛明、Steven Sunny、ASLI顧問梁志成、施恩愛基金會顧問劉天吉等。


《2007第七屆戲炬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

施恩愛年度最佳戲劇:《長屋假期》(TEA劇場)
施恩愛年度最佳導演:劉錦康《長屋假期》
Nesh年度最佳男主角:李健群《我的十五像鳥一樣不回來》
Nesh年度最佳女主角:陳彩珍《哎呀呀大任務》
年度最佳男配角:盧俊聰《我的十五像鳥一樣不回來》
年度最佳女配角:林冬輝《哎呀呀大任務》
年度最佳新人:李健群《我的十五像鳥一樣不回來》
年度最佳原創劇本:李勇昌、邱風寧、黃國正、江邦慧《長屋假期》
年度最佳舞台美術設計:李承運《哎呀呀大任務》
年度最佳造型設計:李承運《哎呀呀大任務》
年度最佳燈光設計:黃振業《我的十五像鳥一樣不回來》
年度最佳原創配樂:盧雪漢、潘秋樺、陳慧妮、劉家榮、李厚學、李勇昌《長屋假期》
年度最佳平面設計:李承運《哎呀呀大任務》
度最佳整體演出:《十》
網上投選最受歡迎戲劇獎:《長屋假期》

星洲日報/娛樂‧2008.01.20

Happy
Happy
0 %
Sad
Sad
0 %
Excited
Excited
0 %
Sleepy
Sleepy
0 %
Angry
Angry
0 %
Surprise
Surprise
0 %

Average Rating

5 Star
0%
4 Star
0%
3 Star
0%
2 Star
0%
1 Star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