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Read Time:33 Second

 

大马中文戏剧唯一纯舞台戏剧的颁奖礼,也是本地中文戏剧界的一大盛事,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剧团,戏剧工作者,剧迷和各界人士一起参与其盛,给予肯定及见证舞台戏剧艺术水平的提升。

 

戏炬奖简介:
‘戏炬奖’由凭舞台咨询与服务于2001年设立,藉此给予本地中文戏剧工作者表扬及鼓励。2007年正式授权予隆雪戏剧互动空间主办“戏炬奖颁奖典礼”。‘戏炬奖’是大马中文戏剧唯一纯舞台戏剧的颁奖礼,也是本地中文戏剧界的一大盛事,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剧团,戏剧工作者,剧迷和各界人士一起参与其盛,给予肯定及见证舞台戏剧艺术水平的提升。历届戏炬奖都得到很高的评价,不但吸引电视和平面媒体的相争报道,各界名人、电视艺人、电台DJ、电视主持等也应邀参与其盛。此外,戏炬奖也得到多位部长的支持与祝贺,包括前文化艺术及文物部副部长拿督胡亚桥、前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拿督翁诗杰,及前文化部副部长拿督黄锦鸿。

制作单位更不敢掉以轻心,将竭尽所能把颁奖典礼办得尽善尽美,让这个唯一的中文舞台戏剧颁奖礼发光发热,成为戏剧界重要的火炬传承和城中的佳话。

《戏炬奖意义》
凭舞台谘询与服务,是一个推动本地中文剧运的非盈利机构,集合了本地杰出、资深的剧场界元老级人马一齐开垦、播种。于2001年设立‘凭舞台戏剧奖 ’,藉此给予本地中文戏剧工作者一个肯定及鼓励。2004年‘凭舞台戏剧奖 ’正名为‘戏炬奖‘。

宗旨:
1. 表扬剧场工作者不拘名利的奉献。
2. 鼓励和认同个人或团体对剧场无私付出。
3. 汇集戏剧界,共同推展戏剧的可塑性。
4. 成为年度的颁奖活动,参与范围逐渐开放于大马剧团。
5. 展现戏剧精神。

戏炬奖名称:
‘戏炬’取自‘戏剧’的谐音。

‘炬’为火炬,代表热情燃烧的火把,烈火不熄。火炬更有‘传承’的意义,意味着民间戏剧艺术薪火相传。

另,‘炬’谐音‘具’,取‘面具’的意思。面具古时称面谱,而面谱一直以来都是象征着‘戏’的图腾。

因此,‘戏炬’有着‘戏剧’,‘火炬’,‘面具’的三种诠释。

戏炬奖奖杯:
奖杯的整体设计取自‘火’的造型,而火中有面谱的图案,是‘火炬’与‘面谱’的结合,象征着戏剧艺术燃烧成一把熊熊烈火,生生不息。
火炬是一个耀眼的焦点,‘戏炬奖’是剧场界年度努力的目标。

Happy
Happy
0 %
Sad
Sad
0 %
Excited
Excited
0 %
Sleepy
Sleepy
0 %
Angry
Angry
0 %
Surprise
Surprise
0 %

Average Rating

5 Star
0%
4 Star
0%
3 Star
0%
2 Star
0%
1 Star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