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Read Time:44 Second

黄爱明博士-致词稿

11th ADA Awards 2012 入围记者发布会致辞

第十一届戏炬奖主要赞助NESH Marketing Sdn Bhd 董事经理苏意琴小姐,戏剧联盟ASLI顾问,梁志成先生,孙春美女士,主持人叶伟良先生,人气艺人林静苗小姐苗苗,各界媒体代表,各位剧场界的同仁们,下午好。

我是戏剧联盟ASLI主席兼第十一届戏炬奖颁奖典礼制作人,也是國家藝術學院戲劇系講師,黄爱明(博士)。首先得感谢, 第十一届戏炬奖主要赞助NESH Marketing董事经理苏小姐,在ASLI筹备頒奬典禮面临四面楚歌之际,大力給予獎金和行政費(RM12,000)的支持,讓ASLI霎时间得以突破了经济重围,并提供一个别开生面的场地NESH生命館讓入圍發佈會得以舉辦。也承蒙在座各界媒體,各個参赛戏剧单位的赴约,顺利地成就了今天的入圍记者发布会。

接着得感激以下单位给于颁奖典礼的赞助:Old China Group, 紫藤集团,Enya School Of Beauty,Lavigato Haircare Series,Sepang Goldcoast Malaysia,Red Storm Pictures,www.iii.my, Jeffery Lum(摄影),还有ASLI亲爱的副主席雷志伦博士给于(现金RM2000)的捐献。

第十一届戏炬奖的主题,拾艺初绿:

拾载淬砺稳基业, 艺风继承传炬火, 初光展露添锋芒, 绿意盎然显生机

在过去的十一年里,中文剧场就像堆积沙石般,以平静沉着的态度,一步一步地去稳固戏剧艺术的发展,让戏剧艺术的火炬源源不断地传承了下来。目前我们的剧场界里出现了许多的新脸孔,他们的努力为中文剧场绽放了光芒和希望 , 展现了像初夏般,繁茂的绿油油的,充满活力的景象。这个景象,反映了ASLI在接下去的未来戏剧发展的方向。我们觉得应该要反朴归真,回归到扎稳戏剧在文学和教育方面的根基。

在2012年度里,总共有27部舞台剧的作品报名参赛,在数量上刷新了历届最高的制作记录,在水平方面也不逊色。中文剧场向来面对昂贵的场地租借技术行政费用問題,所以几乎以小型制作居多。这情況促使了Lab小方盒(小型剧场)的诞生,并推出了系列性的小品创作。相对的我们也看到剧艺研究会的新面貌,带来大型制作歌舞剧《莱啦传奇》。最名显增加的是儿童剧的制作,总共有6部,因此,大会特别考量,增设了年度最佳儿童戏剧奖,以及,年度最佳儿童戏剧原创剧本奖。整体来说,有关参赛单位有机会捷足16个奖项的机会。

另外,在特别奖项方面,今届设立了《戏剧推广卓越表现奖》,表扬在中学戏剧单位推广戏剧的功绩,你们说这个奖项的得主是谁?没错,是TEA剧场。TEA剧场在过去的十年里,不断地在中学的戏劇組,大專,小學的課外活動單元里推廣戲劇,致使今天造就了許多熱愛戲劇的新生代。在近年的参赛单位如,悠托邦剧场,E-house, Bekas Journal,红姐姐工作室,绿精灵儿童剧团,马戏团等等,都可以看到受過TEA剧场薰陶的蹤影。這些青少年即使離開了校園,踏入大专,踏入社会,仍然沒有遺忘對戲劇藝術的熱愛,而自行組合了甚至是創辦了戲劇的制作單位,继续發表戲劇的创作。所以,大會決定頒發《戏剧推广卓越表现奖》給TEA劇場,作為表揚和肯定。

好了,话题应该切入今天的重点,入圍作品的發佈。那到底有哪些作品入围,就交由我们的嘉宾来揭晓,请各位拭目以待。谢谢。

 

Happy
Happy
0 %
Sad
Sad
0 %
Excited
Excited
0 %
Sleepy
Sleepy
0 %
Angry
Angry
0 %
Surprise
Surprise
0 %

Average Rating

5 Star
0%
4 Star
0%
3 Star
0%
2 Star
0%
1 Star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