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第20届 ADA戏炬奖 参赛简章:

1. 应届戏炬奖开放参赛报名开始,举凡于该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公开演出的戏剧作品皆可报名参赛,报名费:RM 100。

2. 参赛单位必须在演出前至少3个星期以前完整填写参赛表格并呈上,以便行政助理安排评委观戏。若评委有特殊状况无法出席,则允许参赛单位安排评委观看彩排或演出录像。少于3个星期呈交的参赛表格,将视为延误报名个案处理,另将罚款 RM 100。若因延误报名而无法取得至少3位评委的出席率,报名将不受理。报名费和罚款将不退还给参赛单位。

3. 戏剧作品必须以汉语(华语或其他汉语方言)为主,可容纳30%的其他语言或方言。非语言之戏剧作品则不受此限制。

4. 作品时间长度必须达45分钟或以上。

5. 评委将依据参赛表格填写之奖项栏目报名者为准,若有奖项栏目留空,则视为放弃该奖项的评比。

6. 评委和行政助理 不接受曾经参赛的作品之相同的参赛者重复报名,若是新人或全新的设计,可以报名单项奖项。

7. 同一部戏的每一位演员只能报名一个演员奖项(主角或配角),除非该演员同时亦是新人,则可另报名新人奖。若评委会认为有项目报名者在不恰当的项目,评委会有权决定更换其参赛项目。

8. 新人奖参赛资格:凡曾经在影視作品担任主角或次要角色,或曾經在大专院校售票演出里担任要角的演員,都不算“新人”,除非他/她只是客串演出或跑龙套。一个演员在是年若以新人的身份演出,他/她的第一部作品才有资格报名新人奖。

9. 参赛作品必须是马来西亚剧团 / 公司 / 大专所制作的公开售票演出,参与台前幕后的创作团队必须是马来西亚公民,或永久居民,或在马来西亚居留超过五年者。

10. 主办方基本只受理在雪隆区演出作品的报名,若在雪隆区以外演出作品欲报名参赛,制作单位必须承担评委们前往观戏的所有费用,包括交通、膳食及住宿。 

11. 参赛作品若是改编剧本,制作单位须提呈由原著作者或是版权拥有公司发出的剧本使用权之证明,以免侵犯智慧产权。

12. 参赛单位须在演出结束后2个月内呈交所需相关资料文件 (原剧本、原著资料、演出录像、原创音乐之光碟或电子档等文件) 。一旦有任何疏漏资料文件,将视同自动放弃参赛,行政助理不会向参赛单位一再追讨任何疏漏资料文件。资料文件提呈延误者将罚款RM 300。

13. 参赛报名不受理的情况包括:a) 演出之后才报名者; b) 该演出日期少于3位评审可到场观看。

14. 若出现不同参赛单位于相同日期演出,在不得已的情况下, 评委和行政助理 将以最先报名者为优先安排评委观戏。若有突发状况令评委临时无法出席,参赛者可以安排评委观看总彩排或提供录像以作评审,又或者有权选择放弃参赛。

15. 所有作品资料和文件须上载到网络并电邮致戏剧联盟: 

adadramawards@gmail.com 

16. 戏炬奖设立之奖项如下:

1)年度最佳戏剧

2)年度最佳导演

3)年度最佳原创剧本

4)年度最佳改编剧本 *改编作品必须呈上取材资料

5)年度最佳男主角

6)年度最佳女主角

7)年度最佳男配角

8)年度最佳女配角

9)年度最佳男新人

10)年度最佳女新人

11)年度最佳灯光设计

12)年度最佳原创配乐

13)年度最佳音乐音效设计

14)年度最佳舞台设计

15)年度最佳造型设计

16)年度最佳平面设计
17)*年度最佳短剧

18)*年度最佳儿童戏剧 

19)*年度最佳原创/改编儿童剧本

17.今年增设【年度最佳短剧】,以演出时长少于30分钟的小品为准。

18.*以下奖项的设置,将视是年参赛作品达8部或以上为准:

● 年度最佳短剧

● 年度最佳儿童戏剧 

● 年度最佳原创/改编儿童剧本

19. 任何奖项是否从缺, 须由评委建议,并交主办方议决。主办方也有权决定是否接受评审的建议,在特定情况下增设各种特殊奖项。

20. 所有报名奖项须如实报名,如有不实或隐瞒,其参赛资格将被取消。

21. 本章程如有未尽事宜,主办方有权随时修订或增删。

FB : https://www.facebook.com/adadramaawards

下载 :-

简章

2024 #ada20 参赛表格


(24/1/2024)

Average Rating

5 Star
0%
4 Star
0%
3 Star
0%
2 Star
0%
1 Star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