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Read Time:12 Second

儿童创意戏剧活动落实于华文小学之行动缘起 – 孙春美

教育改革的迫切需要,正是美学教育落实的机会。

马来西亚华文小学教育越来越严重趋向知识及考试导向的模式,这导致美学教育在“德、智、体、群、美”五大教育理念中无法发挥有力的功效。庆幸的是去年国内频频传出教改的呼声,相信在如此的醒觉中,美学教育将重新被重视。

戏剧教育以其充满各种培训功能的特性,包括充满启发良好道德品质的剧情内容、以身体力行的意志培训、团队精神的合力展现、美的鉴赏与创造等要素,除了体现美学教育,更足以融汇其他四大教育理念的基本要求;因此在教改的需求中,戏剧教育势必融入华小教育之体系。

国内儿童戏剧教育的推广一直都有戏剧老师积极地默默耕耘,历年来有其一定的果效,但由于偏向个别作战,势单力薄,其成效仍然不够显著,并且很难产生全面性的影响力。

有鉴于此,ASLI戏剧联盟有意发动一场革命性的研讨,召集国内关心或从事儿童戏剧教学的个人或团体,进行脑力激荡;但愿在集思广益下,拟定一份完善的课程设计推展计划提呈于教育部,

以便更有体系地将儿童戏剧活动落实于正规的小学教育当中,让儿童戏剧的推广工作更扎实、更有效。

Happy
Happy
0 %
Sad
Sad
0 %
Excited
Excited
0 %
Sleepy
Sleepy
0 %
Angry
Angry
0 %
Surprise
Surprise
0 %

Average Rating

5 Star
0%
4 Star
0%
3 Star
0%
2 Star
0%
1 Star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