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Read Time:33 Second

《末日青春》荣获最佳戏剧温慧茵凭《尼伯龙根的指环》封后

(吉隆坡21日讯)第16届戏炬奖颁奖典礼假GMBB圆满落幕,来自北马的剃刀实验剧场凭《末日青春》荣获年度最佳戏剧及最佳改编剧本,温慧茵及陈忠实也凭由艺人馆全民剧场及木卡空间制作的《尼伯龙根的指环》中的精湛演出双双抱走最佳男女主角,导演颜永祺博士则五度获颁最佳导演奖。

戏炬奖于2001年设立,志在表扬和肯定中文戏剧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提升中文戏剧的创作水平。今年主视觉以缤纷色彩为主,颠覆过往典礼严肃庄重的形象,本届典礼则以派对的方式进行,打造更年轻有活力和更充满色彩的典礼。戏剧联盟主席孙春美在致词时鼓励剧场工作者继续磨练剑法,时机到了就可以华丽示剑,她也一度哽咽感谢各赞助一路以来的支持。

本届颁奖典礼共16部入围作品角逐17座奖项。由艺人馆全民剧场及木卡空间制作的《尼伯龙根的指环》共获4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及最佳男配角。评审对温慧茵的评价极高,她的舞台感和观众感超强,无论是委婉细致之态,还是大气压场之势,温皆能高水准体现,并锁住观众的目光。其舞台魅力与表演技术的完美融合,力压了所有参赛作品的女主角,本届最佳女主角当之无愧。这也是温慧茵首度夺得最佳女主角,温上台领奖表示她选美时期已立志当一名演员,也特别感谢父母的支持及包容,让她可以任性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黄商权凭此剧也首度夺得最佳男配角奖。

新纪元大学学院戏剧与影像系系主任兼戏剧联盟副主席贺世平表示虽本届典礼不设主题,但对他而言主题为后浪推前浪,引得全场一片欢呼声,他也凭《破!案》夺得最佳原创剧本奖。由游吟者剧团创办人梁家恩及Team聚团林勇豪率领Team聚团及林夕剧场的一众年轻演员,点子音乐的王冠庭负责重新编曲,以电子舞曲方式诠释戏炬奖主题曲《最初的梦想》,将典礼的气氛推向最高。

YB邓章钦在颁发奖项时调侃说最佳演员并非在台上,而是政治人物,惹得台下哄堂大笑。YB邓章钦也说在他当戏剧演员的年代并没有像现在那么多的人,所以对马来西亚戏剧生态抱有希望。

典礼最大惊喜莫过于本年度最佳戏剧奖特设1万令吉奖金,由富贵集团及继程法师赞助,为鼓励剧团继续创作更优质作品。年度最佳戏剧由来自北马的剃刀实验剧场凭《末日青春》斩获,打败大热《尼伯龙根的指环》,该剧编导庄雄伟也夺得最佳改编剧本奖。《末日青春》改编自假牙诗集《我的青春小鸟》,制作人陈伟光上台领奖表示对成绩表示意外,假牙诗集给予他动力去制作此演出及感谢团队的努力。

最佳男女新演员花落吕捷升《都市俏佳人》及黄湘禧《我要上天的那一晚》。

第十五届戏炬奖是由戏剧联盟主办,Backstage Academy为指定化妆,支持单位包括富贵集团、雪州政府、Absolute Technical Production Sdn Bhd、NetsEco、Oloiya 我来也、Carlsberg Malaysia、BAK-OFF 一口肉干掉、Bl Imaging、紫藤集团、HandyBrew、点子音乐、Team 聚团、云手文创基金、MC Square Productions、新纪元大学学院戏剧与影像系、红姐姐工作室及山达小铺。

Happy
Happy
0 %
Sad
Sad
0 %
Excited
Excited
0 %
Sleepy
Sleepy
0 %
Angry
Angry
0 %
Surprise
Surprise
0 %

Average Rating

5 Star
0%
4 Star
0%
3 Star
0%
2 Star
0%
1 Star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