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Read Time:51 Second

馬來西亞15個表演團體及眾多知名表演藝術家,破天荒首次聯手呈獻長達15小時的線上馬拉松節目《炬續狂熱》。這是國內中文劇場工作者為了突破新冠病毒所帶來的困境而作出的開創性努力,相信會在大馬劇壇引起震撼。

這項名為《炬續狂熱——線上演藝嘉年華》的活動,將於本月21日(日)早上8時半開始,持續至晚上11時半,眾多國內表演藝術工作者齊聚線上為社會大眾推出馬拉松節目,內容包括演出影片直播、工作坊、講座、專題研討等,豐富多彩,有興趣的朋友只需留守家中就可度過充滿藝術氣息的一天。

《炬續狂熱》的所有節目和活動一律免費,預料會得到廣大藝術愛好者的踴躍參與。

《炬續狂熱——線上演藝嘉年華》的活動,由戲劇聯盟(Asli)舉辦,匯聚了槟城、雪隆、柔佛,北中南馬三地知名劇團及藝術工作者的力量共同打造而成,參與者包括:  Hongjiejie Work Station 、 MUKA SPACE 木卡空间、 偶门剧团 O Puppet Theatre 、 纯粹舞团 Ximply Dance Company 、 Orang Orang Drum Theatre 、 Greenhopper Theatre 绿精灵剧团、 Triple I Production House 、 Onz Onz、 Team 聚团、 ART ∙ Institution & 练声先生、 暗房 Black Room Theatre & Illustration、 Leewushuarts 李劲松武艺坊&武舞艺术坊、 Allcan Productions、 Pingstage 凭舞台、 Pentas Project Theatre Production 、 好事發生工作室 及 Edmund 蕭孝傑 等。(依节目顺序排列)

除了戲劇表演,《炬續狂熱》也涵蓋了舞蹈、敲擊、武術等表演節目,純粹舞團、人人人鼓劇場、李勁松武藝坊等團體也共襄盛舉。

觀眾只需鎖定Asli 臉書粉專,即可以直播形式觀賞所有節目。唯,部分工作坊需事先報名,以方便主辦單位掌握人數。

《炬續狂熱》執行製作黃永益表示,為防範新冠肺炎病毒傳播,政府從三月中旬實施行管令,大部份劇場工作者數月來面對收入問題,《炬續狂熱》希望提供一個平台,集結眾藝術家的力量共同突破時下窘境,陪伴藝文產業度過難關。

“我相信,解禁以後我們的生活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恢復如昔,必須適應新常態是一個全民共同面對的現象。因此我們也想藉這活動,與劇場工作者們集思廣益,共同應對變化,尋找新常態裡表演藝術具創意且有效的營銷形式。”

戲劇聯盟主席賀世平也表示,這項活動需要商家們的支持與推動。他說,民眾普遍認為藝文活動不屬於民生範疇,因此在救災時刻往往會先被犧牲,且最後才能復甦,“然而藝術工作者也需要生活,因此我們希望商家或社團可以大力響應贊助此活動,讓國內表演藝術得以持續。”

“健康的社會結構,必然是政經文教俱全,因此藝術文化領域不應該被忽略。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在疫情期間,大眾依然可以有機會接觸藝文活動。”

他補充,團結就是力量,希望匯聚國內許多傑出藝術工作者的《炬續狂熱》,能讓藝文界在新常態中依然保有熱度。

儘管《炬續狂熱》的所有節目和活動皆免費,但主辦團體懇切希望得到熱心人土的贊助,大家一起協力推廣藝術, 並讓優秀藝術能繼續流傳。這項活動所籌得的贊助費,將平分予所有參與節目呈獻的單位及工作人員。

有意贊助者,或意欲了解詳情者,可致電:012-3196573(何先生)。欲知更多活动详情,敬请留守戏剧联盟粉丝專頁吧!
https://web.facebook.com/myaslipage/

#炬续狂热 #线上演艺嘉年华
#戏剧联盟 #艺文援助计划
#呼吁各界热心人士 #为艺文团体筹款

Happy
Happy
0 %
Sad
Sad
0 %
Excited
Excited
0 %
Sleepy
Sleepy
0 %
Angry
Angry
0 %
Surprise
Surprise
0 %

Average Rating

5 Star
0%
4 Star
0%
3 Star
0%
2 Star
0%
1 Star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