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Read Time:50 Second
《那扇门》绿精灵剧团

(吉隆坡18日讯)由戏剧联盟主办的第17届戏炬奖网络颁奖典礼完美落幕,通过面子书直播揭晓了14个奖项的得奖名单。入围大热门的绿精灵剧团《那扇門》不负众望得到了评审团的青睐,共获得最佳灯光设计、最佳舞台设计、最佳导演和最佳戏剧4个奖项成为了此届的大赢家,并将颁奖礼唯一的最佳戏剧奖金一万令吉带走,为其剧团舒缓了目前疫情带来的经济问题。

最佳导演:吕俊霖/吴国煌(那扇門)

当《那扇門》的导演之一吕俊霖获知得最佳导演时忍不住在直播了哭了起来。她表示这是一部与其戏剧启蒙老师吴国煌老师一起创造的作品,其非凡的意义并非笔墨所能形容。绿精灵剧团执行长陈志坚和吕俊霖在获得最佳戏剧时更难掩心中的兴奋在直播里大叫起来,直呼不敢相信这是评审团以百分百的投票率而胜出,并承诺会以正面的态度面对疫情和做好准备日后再度冲刺!

最佳造型设计 甯振洋 _ 陈凌嫣《百鬼夜行》

由Hassou Neo制作以角色造型为主轴演出的《百鬼夜行》也囊括了两个奖项,那就是最佳造型设计和最佳音乐音效奖。剧艺研究会的《见红》也获得最佳平面设计和最佳男新人两个奖项。而TEAM聚团也不甘示弱,其成员邓宇雯凭着《男人最痛之20 30 40》角色刻画鲜明演绎到位的多变角色获得最佳女演员(配角),而另一位成员叶国文则凭着《女人最痛之四朵金花》的喜剧角色获得最佳男演员(配角),其抢眼但又恰如其分的诠释,发挥了绿叶辅助的作用,成功把剧中里的小人物演活了。

最佳男演员(配角):叶国文《女人最痛之四朵金花》(中)
最佳女演员(配角):邓宇雯《男人最痛之20 30 40》

近期活跃于舞台剧的电视演员陈美君凭着精湛的演技演活了曹禺经典戏剧《雷雨》的“蘩漪”一角而获得评审团的多数票脱颖而出成为最佳女演员(主角),而最佳男演员(主角)奖项则落在《奶奶来了》反串成奶奶的梁迪生身上。评审认为他在演绎奶奶的角色上阴阳调和,不温不火实实在在地展露一位奶奶的心思,道出人生的无常。

最佳女演员(主角):陈美君《雷雨》

整场网络颁奖典礼是戏剧联盟配合全国行动管制令的实施而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戏剧联盟主席贺世平先生致词时表示已将原本的颁奖典礼制作费转换成援助金,并会在4月20日发放第二轮援助计划来帮助因疫情而面临经济问题的中文剧场工作者或团体,真正体现其团体成立的宗旨。同时他也呼吁大家关注戏剧联盟的面子书已获知更多有关未来的活动资料。

第17届戏炬奖的主题是“炬续狂热”,其意义与现况紧紧相连。虽然大家都得待在家,但剧场只是暂时停下了脚步並沒有被撼倒。作为”戏炬“的一份子必须坚信,即使没有在舞台上演出,也要在自己的生活和前进日子里的舞台上努力修炼,继而发光闪亮。海报中的小孩时刻提醒着剧场工作者必须要继续保持初心,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浇息对戏剧的狂热!也希望本地观众可以继续关注中文剧场的发展,支持本地艺术!

17届戏炬奖网络颁奖典礼

https://www.facebook.com/adadramaawards/videos/525061935068155/
White Gold.jpg

第17届戏炬得奖名单

年度最佳平面设计: 潘昭全《见红》

年度最佳造型设计:甯振洋 & 陈凌嫣《百鬼夜行》

年度最佳舞台设计:吕俊霖《那扇门》

年度最佳音乐音效设计:人人人鼓剧场 & 基甸阿陆八可汗《百鬼夜行》

年度最佳灯光设计:李明杰《那扇门》

年度最佳女新人:林静榆《寄忆》

年度最佳男新人:严子豪《见红》

年度最佳女演员(配角):邓宇雯《男人最痛之20 30 40》

年度最佳男演员(配角) :叶国文《女人最痛之四朵金花 》

年度最佳女演员(主角):陳美君《雷雨》

年度最佳男演员(主角):梁迪生《奶奶来了》

年度最佳原创剧本 :黄丽珍《有故事的人:⋯⋯因為你是女人》

年度最佳导演:吕俊霖、吴国煌《那扇门》

度最佳戏剧:那扇门绿精灵剧团

Happy
Happy
0 %
Sad
Sad
0 %
Excited
Excited
0 %
Sleepy
Sleepy
0 %
Angry
Angry
0 %
Surprise
Surprise
0 %

Average Rating

5 Star
0%
4 Star
0%
3 Star
0%
2 Star
0%
1 Star
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